047

少年依旧是少年,而看故事的人是我们。

⑩ 昊珩


  自那天分别之后,容昊找到早已赎身的谢婉卿提出成婚一事,而谢婉卿也早有此意,她正愁该怎么向自己一见钟情的意中人说明这件事,今日容昊就来府上拜访。


  谢婉卿痛快的答应了婚事。


  第二天,曾经鹿城第一花魁的婉卿娘子要与容昊成婚的消息传遍了鹿城,大街小巷都谈论着这件事,他们说着二人是如何如何相配。


  同时,萧家二郎萧润也要与东方府上的兰花娘子成婚的事也传了出来。


  容昊盯着手里的请帖看了半天还是不明白,为何是兰花娘子与萧润成婚,而不是东方青苍,但最后他倒觉得这事对于他的计划并无妨碍,然后将红纸请帖收起来陪着谢婉卿去准备婚服。


  而此刻萧润却坐在东方府看着水池里的鲤鱼发呆。


  说起来很奇怪,他感觉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事。


  他记得自己今天前几天决定好要去边疆的,但后来想找到东方兄谈一谈这件事,然后他就忘记了中间发生了什么事,结果再一天的记忆就到了东方兄来萧府告诉他与小兰花的婚事,萧父可是笑着应下了婚事,还对东方青苍说什么萧润对兰花娘子一见倾心,定然会满意这桩婚事的。


  可萧润却怎么也不记得自己到底什么时候对他爹提起过兰花娘子,更遑论什么与小兰花成婚,他压根就不记得这种事,可偏偏父亲对他这样说,从小一起长大的曲水也这样说,周围的人都对他这样说。


  于是他就想大概自己真的忘记了什么事情吧,可事到如今他也没想出自己到底忘了什么。


  “润郎,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啊,我们去准备成婚时需要的东西吧。”


  小兰花来找萧润,看到萧润正看着鱼池发呆,她想起萧润说过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事,小兰花此刻便知道萧润是在想什么。


  但是小兰花知道萧润忘记的事是什么,却不能告知,因为这都是他们的计划,而且还是她主动挑起的事。


  那天萧润找到东方青苍说自己要去戍北,回府后东方青苍把这事告诉了小兰花,小兰花当时就急了,她知道只要谢婉卿历劫成功东方青苍就不会在鹿城多待,但萧润要是在这之后出了什么事而导致历劫失败那就全完了。


  一是小兰花会因此难过死,二是水云天除了长珩就没一个能打的,这东方青苍一面解封了十万大军,转头去攻打水云天的话,那水云天就是毫无胜算的啊。


  当时小兰花就提起了这个馊点子,首先就是让萧润打消去边疆的念头,这人在面前守着才放心不是?而之后……小兰花说自己会尽早知晓萧润的命格诗,然后再帮助长珩历劫。东方青苍听后只是沉默,不置可否,最后他说,赤地历劫之后他就会回苍盐海,但他会把觞阙留下,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让觞阙传话。小兰花向东方青苍道了声谢。而东方青苍只是摆了摆手。


        改变一个凡人的记忆对东方青苍来说就是动动手指的事,但他却不知为何明明已经修改了萧润的记忆,结果这个人还是能察觉出不对劲。


  没办法现在小兰花只能尽量转移萧润的注意力,幸亏几个人定下来的婚宴就在两日之后,这几天确实忙得很。


  萧润就这样被小兰花拉着到了街上,好巧不巧碰上了容昊跟谢婉卿。


  萧润眼尖,一眼就看到了一袭白衣,气质绝尘的容昊,他跑过去想要给容昊一个大大的拥抱来表达这几日不见的思念,但在看到了一旁的谢婉卿,不知怎么的,萧润就停在了距离容昊两步远的地方,笑容还僵在脸上。


  “容…容昊。”


  “润郎,好久不见了。”


  “哈哈…是挺久没见了,你怎么就突然要成婚了啊。”


  萧润看着谢婉卿站在容昊身旁心里说不上来的难过。


  “你还不是一样,我倒觉得你可是比我还急着要成婚啊。”


  容昊笑着看向跟在萧润身后的小兰花。


  “你这样说我突然也觉得挺急得……”


  萧润想要像往常一样同容昊讲话,可总不受控制的朝容昊看过去。他看到容昊替谢婉卿选婚服,又挑选首饰,他看到谢婉卿看向容昊的眼里是掩不住的爱慕,容昊也似往常一样的温柔体贴,一路上总是在照顾谢婉卿的感觉,而萧润也清楚的看到,容昊看向谢婉卿的时候是满目柔情,眼里似乎就只有这一个人,再装不下任何东西一样。


  就这样跟了一路,萧润看着走在前面的二人甜蜜缠绵,真的就是一对将要成婚的有情人的模样,慢慢的萧润就迈不开步子了,他看着容昊跟谢婉卿的背影越走越远直到被人群淹没。


  “润郎……”


  小兰花轻声唤着萧润。萧润看向小兰花才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冷落自己的准新娘子很久了,稍稍缓神,萧润带着小兰花去了鹿城最大的店铺,他订了最好的布料来制作婚服,他买下小兰花看中的饰品要小兰花成婚当日戴上,他又买了好多小兰花喜欢的吃食……逛完了一整条街,直到天黑萧润才把小兰花送回东方府。


        最后萧润看着东方府紧闭的大门,他想或许他真的忘记了什么,或许他真的对小兰花一见倾心,毕竟他把自己的玉都送了出去,尽管之后他并没有在小兰花身上看到自己的玉,但是没关系,现在讲什么不是都不重要了吗?他们都已经要成婚了,他的……好兄弟容昊也要成婚了,他该高兴的……

评论(11)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