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少年依旧是少年,而看故事的人是我们。

⑨ 昊珩


  容昊现在真觉得萧润就是脑子里缺根筋。


  这家伙跳神水厅的时候是不是头朝下啊,天天跟这三界第一的魔尊混在一起不说,还拜把子要做异性兄弟?


  容昊第一次有了辛辛苦苦养大的白菜被别人摘走了的感觉。特别是看到东方青苍腰间挂着的奇幻流萤石容昊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他原以为长珩那么宝贝这块石头大概是要送给喜欢的人,结果一下凡却出现在了东方青苍身上,他还想这石头若是送给小兰花或者丹音,就算是送给水云天任何一位仙子他都可以接受,可怎么偏偏是东方青苍?


  又过了几日,容昊终于找到东方青苍不在的时间拉着萧润询问这件事。


  “润郎,这几日怎么没见你带着你的那块玉石呢?”


  容昊还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萧润还同往常一样没正形地揽着容昊的肩膀。


  “我送人了呀,我给你说,我回家之后我爹知道了这件事差点没打死我……”


  萧润似乎还心有余悸的揉了揉自己的屁股。


  “你不是说这玉石很重要吗?怎么就送了人呢?”


  “就是觉得投缘,然后就送出去了啊。”


  和东方青苍投缘?这东方青苍到底给萧润下了什么迷魂咒……


  容昊紧皱着眉头,想着之后该怎么对付东方青苍。


  “容昊,你觉得有什么东西是从上辈子就注定的吗?”


  “怎么突然问这个?”


  容昊回神看见萧润看向远方的某一处,而萧润微微笑着像极了学堂里思慕某家小娘子的公子哥。


  “见她第一面时我就有种感觉,我觉得我跟她有宿世的姻缘,像是我从前就喜欢过她似的。我的那块石头才对她有感应,所以我想或许我们前世真的有一段缘,我的玉原本就是要送给她的,可我又隐隐觉得我们姻缘太浅,要不然我怎么会带着玉转世?前一世我大抵是没有送出去吧……”


  说完萧润脸上的笑又垮下来,换上难过的神情。


  前一世就是要送给东方青苍的?难道长珩对东方青苍有情……


  容昊瞬间黑了脸,又想起近日两个人总是在一起,如今这时候看来又都变了味……


  “那你又把玉送了出去,难道是要再续前缘?”


  容昊不知道自己现在说的话有多僵硬,引得萧润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也没有,就是想完成前世的愿望吧,要不然我总有一种拿着别人的东西都感觉,虽然说那是我生来就带着的东西,但它终究不是属于我。”


  “那你把人家当前世喜欢的人,那今后见了又该如何?”


  “前世是前世,关我今生什么事,再说了我原来还以为婉卿娘子就是我梦里的画中仙,是我今生要娶的人呢,结果她还不是喜欢上了你?所以这次也是一样的啊。”


  这次萧润看向容昊时却笑得有些勉强。


  “这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不过就是婉卿娘子退了御赐红珊瑚树,而她收下了我的玉罢了,没什么不一样……”


  这下倒叫容昊说不出话来了。


  “今后你若要是同婉卿娘子成婚了……一定会很幸福的。”


  容昊依旧沉默着没有回应。


        “萧润公子!”


  突然听见有人在喊萧润的名字,朝声音的方向看去,是东方青苍一直带在身边的觞阙,而东方青苍也抱着手站在一旁。容昊下意识看向萧润,他看见萧润原本放空的眼神一下子有了聚焦点。


        萧润看向了东方青苍。


  容昊看着萧润用更明媚的笑对东方青苍打招呼,心里漫上不愉快。


        他不想看到萧润对其他人露出这样的表情,可他又该如何去阻拦萧润呢?如今他只是萧润的众多朋友中的一个,而面对现在的萧润又有许多是他不能控制的。

 

         猛的他又想起谢婉卿的命格诗——偏遇萧郎解语人。鬼使神差的,他拉住要转身离开的萧润,他听见自己说。


  “你喜欢谢婉卿的话你也可以跟她成婚的,原本你们就是要成婚的。”


         萧润皱着眉回头看向容昊,他在容昊的眼睛里看到了陌生的情绪,那种情绪像是黑雾一样蒙在容昊的眼睛里,叫萧润越发弄不懂容昊是何意思。


  “容昊你在说什么呐,她的意中人是你,一直都是啊……”


        萧润想要抽回手,因为等在外边的东方青苍已经开始皱眉。


       而听了萧润的话这下却到容昊皱眉了。


  什么叫她的意中人一直都是我?萧郎不该是萧润吗?等等……萧郎?容昊愣住了,他想起赤地曾经给自己讲凡间的故事,他记得赤地说过,凡间女子也常用萧郎来指自己喜欢的男子,那么……


        容昊的瞳孔猛缩,那一刻他好似弄明白了什么。


  而在容昊这一会儿愣神的功夫,他看见萧润挣开自己的手,转身离开,他听见萧润喊着“东方兄”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空出来的手连带着心也空落落的。


  萧润喜欢东方青苍。


  长珩喜欢东方青苍……


  这句话在耳边响起,然后他心底里又漫出比之前更疯狂的念头想要将这句话撕碎。


  为什么偏偏是东方青苍,又为什么不能是我?


  容昊看见东方青苍跟萧润并肩的背影眼神中闪过一丝偏执……


  如今知道萧郎并不是特指某一个人,那事情不就好办了?他只要尽快完成赤地历劫,一切就都会跟原来一样的,他还是长珩唯一的朋友……他只要回到水云天,只要回到水云天长珩是断不可能跟东方青苍在一起的……他们本就是敌人啊。


  这样想着,容昊甩袖离开。


  而在转身的那一刻他似乎听见东方青苍的声音。


  “润郎。”


  容昊眼神更冷一分,这声音倒是提醒了他。


          原来润郎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可以喊的啊。


  没关系,到最后我会让那些人都闭上嘴巴的……


  


哈哈哈哈,疯批什么的好难写,我果然只适合写普通人+_+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