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少年依旧是少年,而看故事的人是我们。

②昊珩

  容昊看着那个跟自己好友长得一模一样的脸的少年在赌桌上愈挫愈勇,愈勇愈挫,他想这应该不会是他的那位仙君朋友,没有一丝怀疑的他就要转身离去时瞥到那位少年压在赌桌上的玉石——奇幻流萤石。在水云天容昊只远远的看见长珩拿着过几次,像是宝贝得很,平日里都不肯拿出来。


  这人真是长珩?


  想到这个容昊在原地站住了脚,直直地看向萧润,似乎在思考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


  萧润看着赌桌上的玉石想着自己一会儿如果输了就拿着玉石跑,但赌局还没开始萧润就觉得一直有人在看自己,回过头看见站在不远处的容昊。


  “画中仙?”


  虽然萧润很不想承认,但他知道,他从小就一直梦到一个人,那像是一幅画展在眼前,但画中那人每次都只是一个模模糊糊的背影看不真切,不过今日见到容昊的第一眼就好像梦里的一切都清晰起来。


  不过他一直以为自己梦里的画中仙会是一个宛若天仙的女子,怎么说也要是婉卿娘子那样的,现在没有什么仙子,却是个仙君,萧润心里难免会有落差。


  但萧润是谁,天不怕地不怕活了十几年,还能为这点事而纠结?既是有缘人,自然不会多顾虑什么。


  当即就一边喊着画中仙一边跑到容昊身边拉住了容昊的手,看到容昊惊诧的眼神时萧润才反应过来似乎觉得有些不妥,于是又规规矩矩地行了个礼。


  “我叫萧润,不知公子如何称呼啊?”


  看着萧润脸上的笑,容昊不知不觉地报了本名。可还不等二人再深入交谈,身后就传来催促声,萧润冲容昊抱歉的一笑,又回到赌桌前。


  “这玉石想来对萧兄十分重要吧,不如今日的赌钱在下就先替萧兄出了,就当交了个朋友。”


  萧润看向容昊的眼里有一瞬的亮光闪过,然后他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玉石,决定再来一局,果不其然又输了。萧润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旁边的容昊,见容昊没有生气才松了口气,大概是觉得刚认识人家就花别人的钱不太好意思就没有想再继续。


  “算了,今日手气不好,不如……我们去喝酒吧。”


  说罢也不等容昊拒绝,萧润就拉着容昊到了一家酒楼。


  “容兄别看这酒楼的地方偏僻,这儿的酒才真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萧润一进去就被小二拉着到了上座,看来是这里的常客。


  酒菜上桌,萧润就给容昊斟了满满一杯酒。


  “今日多谢容兄相助,不然我真就把我这玉石搭进去了,这玉石乃是我胞衣中所带,我要是真把这玉石押那儿了,回去我爹还指不定怎么打我呢。”


  容昊听着萧润语气的抱怨。


  “那你还胆子这么大,就敢把这玉石往赌桌上押?”



  “哎呀,其实我本来想赌输了就拿着玉石跑的,结果这不是遇见容兄了嘛。”


  “你啊你,怎么还赖账呢。”


  “我可不是赖账,我回家之后会给他们钱的,我只是现在身上没带够而已。”


  这话说出来还真是这萧润能干出来的事。


  容昊摇着头笑了笑。


  “对了,容兄,不如你告诉我你家住何处,明日我好亲自上门道谢,再者,以后也好往来嘛。”


  容昊端起酒杯在鼻尖闻了闻。


  “这酒倒真是好酒,不过我初来鹿城,家在城西的流芳阁,有些地方还未收拾妥当,但如果萧兄要是肯来我定当是欢迎。”


  “哈哈哈哈哈,今日我正好就关禁闭的最后一日,明日我就亲自去流芳阁,容兄可要等着我啊。”


  “那是自然。”


  萧润单方面的一见如故,就拉着容昊谈天说地,不过几杯酒下肚,萧润已经有些醉了,两颊泛红。


  “嗝……容兄。”


  “萧兄,你喝多了。”


  容昊伸手接住左右摇晃的萧润。


  萧润皱着眉不知道在不满什么。


  “容兄……唔,这样喊…太生疏了,要不你也喊我润郎好了,这样我听着舒服……”


  萧润毫无知觉的半靠在容昊身上。


  “……润郎?”


  容昊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一是因为在仙界长珩从没在他面前醉过,二是两人虽为好友但从来没有什么亲昵的称呼。


  也是,身为水云天战神肩负着重要的责任,自然不会允许自己有这般行为,而长珩向来对人以礼相待,不愿逾矩,亲昵称呼自然也喊不出口,平日也难得有轻松的时候,好不容易休息也只能端起个架子,装作疏离的模样,私下里也不敢放松,也只有在画中仙境长珩才会对容昊稍稍表现出放松的姿态。二人相知的这些年里耽于战神一职事务繁多,相聚时候少,聊上几句,听容昊告诉他一些人间的趣事就能让这小战神高兴好几日,那时候容昊不知道在心里记了云中君多少债,只想教他日后一一奉还。


  不过现在他不是水云天战神长珩,而是云梦泽萧家萧润。想到这些容昊弯了弯嘴角,希望你能在这段时间能没有束缚一世潇洒快乐,为自己活一回。


  “长珩……”


  像是回应容昊一般,萧润也喃喃出声。


  “容昊……”


  随后容昊唤来曲水付了酒钱,又叫来一辆马车把萧润送回了萧府。


  送回萧润之后容昊没有立刻回流芳阁,而是去了飞仙阁,他站在飞仙阁前看着二楼的那层红纱之后那个侧躺在美人榻上的人影——谢婉卿,这是赤地的最后一次转世。


  容昊想只要这一次转世成功,赤地就会重新复生,只是他没想过长珩也会下凡历劫,这确实是他意料之外,他原本只是想着要赶在东方青苍下凡之前找到赤地转世,没想到这次却疏忽了一步。


  但愿这次不要出什么差错。


OK,感觉逻辑已经耗光,开始没有逻辑了,大脑死机,emmm而且好像这篇很啰嗦的感觉(。•́︿•̀。)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