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少年依旧是少年,而看故事的人是我们。

①昊珩

总觉得长珩的结局太遗憾了,不想要长珩仙君一个人孤零零的,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当然跟原剧情肯定不一样,因为我还没看过电视剧,但我在百度串过剧情了,感觉自己可以了,然后就开始写了,与原剧不符的就全当私设了( •̥́ ˍ •̀ू )




长珩是容昊的意料之外,也是例外。


  当容昊来到云梦泽的时候,谢婉卿已是鹿城有名的花魁,萧润也是鹿城一等一的纨绔。


  台上的谢婉卿手执圆扇半遮面,蝴蝶在侧起舞翩翩,台下的看客也多为这一舞看痴了眼,其中又有多少人是为了这谢婉卿而来。


  一舞毕,有一个突兀的声音响起,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


  “好!”


  众人皆向那人看去。


  “这人是谁啊,如此不懂得欣赏。”


  “我道是谁,原来是萧二郎。”


  “萧润啊,可是咱这鹿城一等一的纨绔子弟,如今看来倒真是胸无点墨之人。”


  萧润不理那些人的闲言碎语,依旧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喝酒。


  为了成为婉清娘子的入幕之宾今日来客可是都拿出了家底,萧润更是大手笔,搬出了近日皇上赏赐的御赐红珊瑚树,在座的各位面面相觑,窃窃私语,无一不是在说这萧二郎败家。


  “润朗,咱们这样把御赐红珊瑚树偷出来回去郎君会打死我们的。”


  “切,这御赐红珊瑚树留在家里左右不过当个摆设,倒不如今日让我一用,就是不知道婉卿娘子这次会不会答应我的婚约。”


  答案当然是不会。


  那一晚谢婉卿把御赐红珊瑚树退了回去,依旧用那一套说辞拒绝了萧润的娶亲。萧润也依旧像往常那样乐呵呵地说“那今日就不打扰婉卿娘子了,萧润明日再来。”


  “润郎,这婉卿娘子总说自己在等一个人,可那人她总也不说是谁,会不会是那婉卿娘子骗你的啊。”


  曲水自小就跟着萧润,二人亲如兄弟,如今萧润几番求娶谢婉卿却总遭拒绝,今日曲水是再也看不下去了,想要劝他家少爷放弃。


  “我又何尝是真的想要娶她呢,婉卿娘子原先就与我有婚约,只是因婉卿娘子家落魄了才废掉的,如今我也不过是想借着婚约的由头将婉卿娘子拉出这风尘之地,这样今后她才能跟她的如意郎君安生的在一起不是吗?毕竟万一婉卿娘子看上的那人身无分文,无法替她赎身,今后又如何能幸福呢?”


  平常人只道萧家二郎是个扶不上墙的主儿,又哪里知道萧润也是个有情有义的人,现在看来倒还有些潇洒之意。


  曲水则是愣愣的看着萧润一时不知说些什么,然后快步跑到他家少爷身边。


  “那润郎这是赔上了自己却要成全别人?”


  “反正我这辈子也就这样了,也没什么出息,若是能让婉卿娘子解脱倒也不负此生。”


  “如果润郎你这么说的话岂不是坏了婉卿娘子的名声……”


  曲水还没说完就被萧润一巴掌打断。


  “蛐蛐儿,到底谁是你的主子啊,竟然敢骂我了?”


  萧润佯装生气,哄着曲水自掏腰包给自己买了好些糕点。


  当然,回家之后免不了被萧家老爷拿着板子打得屁股都差点开了花,然后又被关了三天禁闭。


  “哎呦,蛐蛐儿,轻点儿,疼。”


  “要不是润郎你刚才跟老爷顶嘴,还不至于现在这样疼呢。”


  曲水虽是这样说,手上给人抹药的劲是轻了下来。刚才在堂前萧老爷拿着板子去打萧润,曲水本是要拦着的,结果萧润这个傻子怕打到曲水硬是一边顶嘴一边拉着曲水自己挡下了板子。


  “行了行了,先睡吧,虽说被关了禁闭,但明日还是要起床的,要是被我爹发现赖床就真的完了。”


  曲水应声然后伺候着萧润睡觉,想着他家润郎能这下能够安生几天,但是他低估了萧润的恢复能力以及皮糙肉厚的程度。


  “润郎,这不好吧,三天禁闭还没过去呢。”


  曲水一脸担忧的看着高墙上的萧润,这两日待在房里关禁闭,性子倒是没变,屁股刚不疼就拉着曲水来翻墙头。


  “嗨呀,没事,今天我爹不是去看我大哥了吗,每个几日劳顿他回不来的,要不是我爹在堂前吩咐了人看管不让我出去,我哪里还用得着翻墙。”


  被萧润半哄半骗的曲水也爬上了墙,临了曲水却还是有点犹豫,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见萧润翻下了墙。


  “行了,下来吧蛐蛐儿,别怕我在下边接着你。”


  一个奴仆要一个少爷在下边接着像什么话,加上自小跟着萧润也没少爬树翻墙,曲水自然说不上怕,叹了口气也跳了下来。


  “润郎,今日还要去飞仙阁吗?”


  “当然不了,这个月月例都快花完了,去了也干不了什么。”


  曲水松了口气。


  “那咱们……”


  “咱们当然是要去一个能赚钱的地方了。”


  曲水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他家润郎拉到了赌馆。


  “润郎这……”不好吧。


  “憋回去,不许说不好,这几天我都听你说过多少次这种话了。”


  还不是你这几日做的事都太让人忍不住说教了。曲水拉不住萧润,也只能跟着萧润进了赌馆。


  两个人进了赌馆没注意到身后有一个人跟着他们进来。


评论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