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少年依旧是少年,而看故事的人是我们。

⑦ 昊珩

  


  这边东方青苍看见小兰花跟结黎露出来的头一时慌乱,但他还是察觉到了容昊的存在。


  哼,水云天那帮伪君子就算挫骨扬灰扔进忘川水本座也能再把灰集起来然后坐在忘川边和泥巴。


  东方青苍刚到鹿城时就留意到了这个浑身都散发着令他深深厌恶气息的人。


        而后来有意无意的他总是能看见这个小兰花说的容昊仙君还有一旁下凡历劫的长珩。东方青苍看到这个鹿城的长珩拉着容昊逃学喝酒,四处玩乐,一点也没有在水云天那冷冰冰的战神模样,还有那个什么容昊……他看着长珩的眼神……啧,看来这小兰花要追到喜欢的长珩仙君不仅要对付仙子,还有仙君啊……


  堂堂月尊大人好歹活了几万年,什么没见过,当他把这话告诉小兰花,让他留意点容昊,结果这个小兰花却说自己瞎操心。


  “容昊仙君当初就是长珩仙君在水云天唯一的朋友,现在长珩仙君来历劫,容昊仙君多照顾点有什么不对啊,我看你就是想太多啦,来,大强,这个糖人可好吃啦!”


  “本座不可能看错,他那眼神分明就是……”有鬼。


  话还没说完东方青苍就被塞了一嘴的糖人,东方青苍急着说话手上一快就把那个糖人扔到地上摔了个粉碎。小兰花也叉起了腰。


  “大强你要是再这样造谣我就要生气了!”


  东方青苍也瞪起了眼,甩袖子离开了。


  想起这事东方青苍就来气,他这辈子活了这么久也没纵容谁这么放肆过,要不是这该死的同心咒……


  东方青苍突然重重放下茶杯吓了萧润一跳。


  “东……东方兄,待会儿咱们去哪儿玩啊?”


  “回府。”


  “啊?东方兄你是在邀请我到你家做客吗?”


  “……”


  本来是要赶人走的东方青苍看到萧润傻笑的脸就说不出话来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萧润跑到小兰花身旁,一路走到东方府。


  “东方兄的府邸果真气派啊。”


  萧润再次认识到一夜买下夜溪楼的金陵富商究竟是多有钱了。


  进了东方府之后东方青苍就一句话也不说,小兰花也不搭理东方青苍,看起来像是在闹矛盾……


  萧润不知道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什么,只好拉着小兰花给她讲人间的故事,还跟结黎比谁的故事更精彩,最后小兰花被两个人逗得笑趴在桌子上爬不起来。


  “哈哈哈,这也太好笑了吧。”


  几个人笑着笑着就凑一块儿去了,小兰花整个人都快贴到萧润身上了。萧润倒是没有动手动脚,只是伸手护住小兰花身后,怕她摔下凳子,而这一幕在别人眼里却是亲密至极。


  当兰花的馨香阵阵入鼻,萧润才反应过来二人的距离过于亲密了,但不知怎么的,萧润却不想远离这阵香气,然后他盯着小兰花的脸看呆了眼,他觉得,这香气总让他想到一个很重要的人,似乎是一位故人……


  萧润不知不觉的手就摸到了腰间挂着的玉石。


  到底是谁呢?


  小兰花见萧润没了动静于是回头一看,当看到萧润直勾勾的看着自己,而且面色凝重,一瞬间小兰花以为长珩仙君来了呢。


  “润……润郎,你没事吧,不开心吗?”


  “啊,没有,兰花娘子看起来很开心,既然兰花娘子开心,萧润自然也是开心的。”


  萧润一瞬间回神,带上笑,眼睛里情意婉转,这话让小兰花听起来红了耳朵,一脸娇羞不敢看萧润的眼睛。


  “润郎开心,我也开心……”


  小兰花小声的说。


  “天色不早了,小兰花送客!”


  东方青苍好似看不下去两个人腻歪,于是冷着脸下了逐客令。


  小兰花这几日胆子越发大了起来,扭头冲着东方青苍摆鬼脸,然后气哼哼地拉着萧润离开。


  “哼,走,润郎,我们自己出去玩不带这个大木头!”


  等远离了前堂,小兰花看起来没那么生气后萧润才敢开口问出今天的疑问。


  “兰花娘子,你跟东方兄是不是闹矛盾了?”


  “哪有,我怎么敢生他的气,可是他……我兄长他居然造谣!”


  “东方兄……原来是这样的人?”


  “就是啊,是不是很讨厌,他造谣就算了,你知道他说什么嘛,他居然说容昊……”仙君喜欢你


  小兰花嘴一快差点就秃噜出来。


  “东方兄造谣容昊?”


  萧润有些不可置信。


  原来东方兄也不喜欢在学堂上课啊,难怪会跟自己玩到一块,不过得找时间跟东方兄聊一聊,容昊其实人很好的。


  小兰花避免再说错话就自觉得闭上了嘴。


  “这也没什么嘛,有时候我也会私下里跟朋友说一说教书先生的坏话,不过以后我会告诉东方兄容昊不是他想的那样的人。”


  “嗯嗯。”


  润郎你要是知道大强是怎么想的大概现在就不会这样笑了吧。



很水的我又来了( ̄y▽ ̄)~*捂嘴偷笑


评论(3)

热度(30)